5月中旬起,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区域赛在19个省市火热开赛。北京、南京、成都、沈阳、武汉5家 VEX 学苑的共61支赛队在各区域赛场各施绝技,以稳定发挥与优异成绩尽显学苑风采。

各校区获奖情况

南京珠江路校区

VEX 123&GO:
冠军、亚军、季军

北京达官营校区

VEX IQ:
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成都清波校区

VEX 123&GO:
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
VEX IQ:
二等奖9项、三等奖9项

沈阳奥体万达校区

VEX IQ:
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武汉新唐校区

VEX IQ:
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此次各校区派出的赛队队员均有一年及以上 VEX 学习经验,并对 VEX 竞赛抱有极大热情。在积极报名参赛后,各校区负责老师会对他们进行选拔和分队,并在开赛前与他们一起设计机器、讨论竞赛方案、制定赛队分工、不断练习优化,让所有队员能完完全全参与到整个竞赛过程中来。

>>成都清波校区<<

>>南京珠江路校区<<

>>沈阳奥体万达校区<<

>>武汉新唐校区<<

>>北京达官营校区<<

比赛需要学员们在激烈环境中,规定时间内尽可能充分地展示出自己的实力,这不仅要具备扎实的知识基础,还需要他们能迅速准确地调动所学知识来解决赛场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对他们来说是一场不小的挑战,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沈阳奥体万达校区-肖同学

这次比赛之前我一直注重机器人结构的学习,对机器人操作的学习比较欠缺,不敢操作机器人,怕失败。但是这次比赛老师给予了我很大鼓励,我也勇敢尝试了机器人操作,最后取得不错成绩!此次我最大的收获是面对困难要勇于克服,不被问题打败!

成都清波校区-费同学

通过此次比赛,我明白了打比赛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还需要与队友、联队进行合作,只有我们都表现好了,才能拿到高分

武汉新唐校区-王同学

在赛前训练中,我们会各司其职,互相协作,共同完成机器人的设计和制作。赛场上,我们同样会有着明确的分工,调试机器、联系队友、观察对战表等等…这些经历让我们的团队协作更加的精密,也使我们的综合实力更上一层楼。

不仅仅是学员,对于各校区老师来讲,此次竞赛也是一次教学成果的检验,
赛前准备,赛中表现,赛后复盘,竞赛的每一个过程都能给老师们带来新的思考。

成都清波校区老师

这次比赛给了我们和孩子一个了解不同赛队,与不同赛队进行合作的机会,我们作为老师也学到了很多:要让孩子学会独立,不能所有事情都帮助孩子,寻找联队、找到赛场、弄清比赛场次等,我们应该学会放手让孩子们自己安排规划。

南京珠江路校区老师

参加比赛能提高学生对机器人活动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让他们体会到成功的喜悦,学会了如何面对挫折和失败,这些是在日常生活中难得的经历。

北京达官营校区老师

由于老师不能进场 ,任何问题都依靠队员自己解决。我们发现所有小队员在失去老师这一后盾的情况下,总能找到自己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这样的比赛,大大提高了队员的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心理调节能力、抗压能力及情绪控制能力。

更多精彩分享>>>>

沈阳奥体万达广场校区精彩剪辑

 

关于青科赛

 

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 为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旨在组织开展适合青少年特点,富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成果展示比赛活动,搭建学习科技、交流成果、展示技能的平台。大赛设立 VEX 系列工程挑战赛 VEX 123&GO 挑战赛VEX IQ 挑战赛VEX VRC 挑战赛三大赛项,面向小学、初中、高中展开。